close

結婚好嗎?

偶而總是會出現眨著單純雙眼問我這句話的女孩兒

不熟的,無法一時用言語道盡;

夠熟的,其實用看她就知道了。

,.*,.,.*,.,.*,.,.*,.*,.,.*,.,.*,.,.*,.*,.,.*,.,.*,.,.*,.*,.,.*,.,.*,.

我自己結婚了,不能那麼自私地嚇阻別人有這樣的想法。

我只能說,婚姻中的確是極需智慧的,尤其如果妳是真心在乎的話,

因為看重、因為某些執著、因為在意,這一切的一切,都會影響情緒。

我只能說,婚姻-是需要心理建設與心理準備的。

而這心理建設與心理準備,絕不是未經世事的黃毛丫頭可以建立與思考的。

一切都是那麼的令你意想不到意想不到到能讓妳手足無措招架不了

如果智慧不夠、放不開也參不透,就會像我一樣,

心…生病了。

它時好時壞著…。它忽晴忽雨著…。它偶爾自閉著…。

它會在一時被人點燃引線而爆開而歇斯底里,

失控的程度連自己都感到惶恐而陌生。

人們常說蠟燭兩頭燒,但”傳統”的鄉下媳婦何止兩頭?

丈夫成敗好壞的責任、小孩身體健康與行為對錯的責任、

自己扮演媳婦的責任…總會莫名飛到妳頭上…。

責任歸屬的判定、應該如何的認定,偶而會上演著。

,.*,.,.*,.,.*,.,.*,.*,.,.*,.,.*,.,.*,.*,.,.*,.,.*,.,.*,.*,.,.*,.,.*,.

但也是有人結婚與否都並未改變太多,依舊過著和婚前差異不大的生活。

也有人是結婚後才享受到幸福的,

以前高中有個曾經是前段班、

氣質脫俗、高挑漂亮的學姊重讀當我們學妹,

她中斷學業,結婚生子再重讀,聽起來似乎失去很多…。

從和她交情甚篤的學妹口中得知那位學姊雖然早婚,

但公婆視如己出主動提出替她顧小孩讓她再續學業、

先生非常鍾愛在乎、兒子在她生病時還會童言童語的輕聲關懷。

這樣對她而言,早婚還是不好的嗎?

的確…

人一出生就是在賭,

賭出生的人家好不好、賭選擇這間學校這個科系好不好、

賭下一個男女好不好、賭這個行業、賭這個嫁娶的對象…。

如果你的扣達(Quota)夠多夠高、你的智慧實力夠深夠厚,

那麼…

你可以放手一博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ღ 娜歐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